建筑工程系开展线上《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网》暨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24  

进一步落实18级学生返校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2020623日中午12:20,建筑工程系辅导员李忠陈艳萍、林硕三位老师通过群课堂的方式共同主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网为主题的线上安全教育班会,五百多名学生参与此次班会。

首先,陈艳萍老师强调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校园安全防控要求,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在宿舍,要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干净、通风良好、不串门等;在食堂就餐时要保持1米间距、不破坏隔板、不长时间逗留食堂;在教室上课时要保持间距,定时通风。此外,她提醒同学们夏季炎热要注意防暑、饮食清淡不吃辛辣上火的食物近期强风暴雨来临的较频繁,大家务必注意安全;不到非正规场所游泳,注意防溺水;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务必要做到诚信考试端午节假期期间注意交通、消防、饮食安全等问题


其次,林硕老师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主题展开安全教育,她从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原因、如何拒绝毒品、防毒措施等方面由浅入深地向大家道来,吸毒对人体会产生大脑病变、心脏病变、消瘦、免疫系统等危害;吸毒是绝对违法的行为,同学们绝对不能对毒品有好奇心,要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抵制住不良诱惑,正确对待挫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出门在外时务必注意来路不明的饮品、食品一定要拒绝食用。


最后,李忠老师就近期同学们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为此次班会作总结。包括期末放假前宿舍及行李的搬迁、学生缴费卡更换手续、学生住宿退款问题等;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2020年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时疫来临,希望同学们可以配合学院、系部的相关防疫工作安排,以便更好地给大家创造和协、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