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走读生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24  

 


加强疫情常态化下系部对走读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对走读生健康防疫要求,2020622日中午建筑工程系召集18级全体走读生开展了一次防疫期间安全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李忠老师主持,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辅导员陈艳萍、林硕等参与了此次班会。

在本次班会中,李忠老师强调当前疫情仍未解除,北京又出现了新的疫情,同学们思想上应高度重视防疫的重要性,如实做好每日健康汇,不可虚报瞒报,外出应佩戴好口罩等防护工具,避免与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接触,同时身边若有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与辅导员及时报备,减少接触,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黄瑞秋书记提醒同学们疫情仍就持续,大家应提升疫情防范的意识,做好上下学途中做好自身防护措施,避免接触有境外、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人员。同时,提醒自己的家人也要保持谨慎心态,避免接触,规避风险。此外,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黄书记提醒学生每天应当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工作,同时避免前往危险区域游泳,上下学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我系始终把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此次班会,进一步强化走读生们对疫情防范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走读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始终把安全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