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返校复学——最好的相遇便是久别重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4  


一百多天的假期结束,按照学校“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的开学要求,2020612日建筑工程系迎来了2018的同学们。大家通过“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流程接受体温检测、身份效验,整个报道过程有条不紊。

这特殊的开学时间,压缩了同学们在学校的时光,但压缩不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期盼。系部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已提前做好各方面的防疫准备工作,用最暖心的服务守候各位同学的到来。以下几点是建筑工程系2018级学生返校报到的精彩瞬间。


返校视频



 

建筑工程系于高盖山校区2号楼前设立学生报到点,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全体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18同学们返校报到工作井然有序的展开。他们为返校同学们提前准备防暑降温药品,认真的为每一位进出宿舍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核实健康码、进行信息登记,并且帮助同学们们搬运行李等。


返校报到


同学们背上背包、踏上行程,回归久违的校园。经过校门口第一道体温检测关卡,同学们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向着报到点前进,达到报到点同学们自觉按顺序间隔排队、缴交返校材料。


提交返校材料


热心期盼送你回,夏日正好迎你归。虽然已经开学但是疫情防控还是十分重要,处处可见的横幅和“返校复学防疫课堂”的长栏提醒大家千万别掉以轻心。



返校复学防疫课堂


为了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在食堂安全的就餐,食堂放置了隔板以此保持安全距离。同学们服从安排和有序就餐的行为,为我们创造出良好有序的就餐环境奉献了一份力量。

最近恰逢福州暴雨时节,湿气重,学校食堂每天有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姜汤服务。


高盖山食堂


同学们进入宿舍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放在宿舍一百多天的被子拿出来沐浴温暖的阳光,让阳光把温暖都送进被窝里面。


晒被子


夏天的风带着盛夏期许,吹进莘莘学子的心田。陈艳红副院长到我系报到点慰问一线学工干部队伍并看望、关心、慰问返校的学生,了解学生们就餐、住宿以及返程情况。


陈艳红副院长到我系报到点


我系老师及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一整天的守候只为迎接每一位返校的学生归来,同学们温暖的笑容是对他们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报。本次18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也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相信同学们很快就能够重新适应学校生活,做好防控工作,认真投入到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