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开展“返校有保障、志愿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1  

 

 

526日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开始有序返校,在推进常态化防控疫情和复工复学的关键时刻,为了迎接这场安全入学“大考”,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下属的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第三支部师生党员志愿者参加毕业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返校有保障志愿我先行”党日活动。

526日上午730,全体教师党员志愿者按照岗位职责全部到位,为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口,建筑工程系黄瑞秋书记和第一支部党员在在校门口严阵以待,759分迎来了高盖山校区第一个返校毕业生,同学经过体温测试,八闽健康码核验,身份核验,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园。

当日,建筑工程系教职工党员志愿者们兵分几路,有的在高盖山校区大门口进行测温、人员疏导与身份核验有的在高盖山校区“党员服务队先锋岗”值班处为毕业班同学办理行李托运、提供学业就业指导咨询服务。此外,每栋宿舍楼下都安排了党员志愿者,负责体温检测、毕业生“爱心”礼包发放、现场秩序维护。全体教师党员各司其职、同心协作,志愿服务活动细致周到、井然有序。来自17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的林雨密说:“今天返校,看到许久未见面的老师和同学,很激动,看到老师们的暖心周到服务,很感动!”

第一支部学生党员返校后,第一时间主动到“党员服务队先锋岗”报到,帮助未返校的同学寄运行李,为有需要帮助的同学搬运行李。“老师,您好!我在女生宿舍5号楼401,我们行李比较多,需要3个同学帮忙把行李搬到校门口打车”第一支部书记林森茂接到同学电话后,立即组织3名悬挂着党徽在待命的学生党员到达女生宿舍帮忙完成行李搬运工作。据悉,当天学生党员帮助同学寄运、搬运行李120多件。

据统计,建筑工程系师生党员在毕业生返校期间开展350人次志愿服务工作。为了确保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提前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压实责任,细化分工,精准到人。此次“返校有保障、志愿我先行”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责任担当,充分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