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获评“最佳党日活动”和“支部好案例党员好故事”三个奖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23  

        近日,根据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公布“最佳党日活动”和“支部好案例党员好故事”等评选结果的通知》,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申报的三个案例全部入选,其中,《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抗击疫情守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获得“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抓实“六个一”,师生齐战“疫”》入选“支部好案例”;《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林森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用情用心服务学生》入选“党员好故事”。本次评选通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院级“最佳党日活动”一、二、三等奖6项,“支部好案例”5个,“党员好故事”5个,建筑工程系是全院众多申报系部中唯一一个三个奖项都获评的系部!


        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抗击疫情守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采用云祭扫,QQ屏幕分享、群课堂、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群讨论等的互联网+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清明云祭扫,师生齐防疫”、“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战疫信心”、“云上对话战疫英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师生党员齐分享,学先进争当模范”、“学习榜样强力量,创优争先显身手”等五个活动,把清明志哀、理论学习、爱国主义教育、业务学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等创新性地有机结合起来,推进了党员教育的层次和质量,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营造了党员冲锋在前、实干在先的良好氛围,对于进一步辐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彰显党员模范带头和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抗击疫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为学院双高校建设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有重要意义。活动成效良好,在学院党建先锋号、系部公众号上宣传报道,点击量达到654,居同类主题党日活动宣传稿之首。412日,学习强国以《停课不停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师生云上对话战“疫”英雄林劲榕》为题进行深度报道,引起了校内外师生高度关注。

        支部好案例《抓实“六个一”,师生齐战“疫”》讲述的是建筑工程系第一支部在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因势而变、因势而为,积极探索“六个一”工作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党员好故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用情用心服务学生》讲述的是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党员,建筑工程系林森茂老师始终把学生安危放在第一位,始终秉承“学生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的工作理念,严阵以待、不辞辛劳,冲锋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的感人故事。

    近年来,建筑工程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夯实学院学生党建示范点建设,积极总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创新“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