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20  

建筑工程系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会


519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主持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会。建筑工程系俞素平主任、卓维松副主任、综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就毕业生生返校前,返校当日、学生在校期间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要摸清511日以来学生的健康动态、去向、健康码绿码,近14天有无接触境外人员、湖北、广东、吉林人员和家庭人员情况;二是要和学生讲清楚返校期间只允许学生进入校园、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学生入校后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得外出,如需紧急外出,需要带班辅导员和系书记审批;三是要摸清学生返校人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个宿舍原则上住不超过原有人数一半安排学生住宿;四是要摸清学生返校交通工具,届时将由学校安排工作人员到车站专车接送;五是要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将返校要求和注意事项和学生讲清楚,提醒学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六是要做好报到当日的入校检测核查工作,学生报到当日从高盖山校区大门进入,通过热成像体温检测仪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八闽健康码,核实身份(校园卡、身份证等)和已批准返校证明(含报到时间),经登记后进入校园。进校人员须间隔 1 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学生入校前必须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符合体温要求者方可入校,并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经红外线安检门或红外线额温枪检测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引导至校门口的体温复测点进行体温复测,经水银体温计复测仍异常(≥37.3℃)的学生,立即由医务室人员陪同用专用车辆送往福州市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陪同人员、司机需全程做好防护,运送后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不在学校批准返校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人员不准进入。七是学生入校后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二案八制”要求,做好一天三测等工作;八是办理离校手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派1-2个代表到北区行政楼一楼大厅集中“一站式”服务盖章办理离校手续;学生做好行李打包工作,未返校学生可委托舍友打包,学校安排两家快递公司进入校园承接业务,邮寄费用由系部承担;九是做好毕业生返校后饮食准备,视具体情况学校食堂将开餐或由系部订餐;十是要和家长联系,保持家校互动,告知返校事宜,合力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十一是毕业班辅导员26-30日要安排值班,主动做好相关问题解释沟通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帮助和解决实际问题。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最后强调,所有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确保校园不发生疫情,确保毕业生平安返校,平安离校,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