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9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高度赞扬了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高尚精神,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近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院建筑工程系青年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在支部线上会议中表示,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绽放绚丽之花。




这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最高的评价


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令建筑工程系广大青年学生党员深受鼓舞。

2017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班团支书伍才华说,作为一名95后的预备党员,被全国各族青年对湖北的深情厚谊所感染。他说,“总书记肯定‘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给予青年一代的最高评价”。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名95后党员,我感到非常的自豪。”2017道路工程项目管理2班陈鸿斌说,“总书记的评价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最大的鼓舞“。

2017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班胡德城说,“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和振奋。我们将以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榜样。”



以行动书写靓丽的青春篇章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青年学生党员们表示,要以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青年为榜样,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

作为一名95后党员,2017级道路工程项目管理2班林铭感受到青年学生的磅礴力量,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感动。他说,“作为学生党员的我虽然不能远赴疫情第一线,但我能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身边人帮助。”

2017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班蔡樟源也是一名95后党员,他说,“在这场特殊的“大考”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

“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在危急关头,我们更是要推动“支部带头引领,党员冲锋在前”,引领青年学生党员以行动书写靓丽的青春篇章。”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森茂老师说。



努力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


在热议总书记的回信时,报效祖国是建筑工程系青年学生党员频频提及的关键词。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那群白衣战士,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在和死神抢人。”2017级道路工程项目管理2班张啟云说。他表示,今后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17级道路工程项目管理3班吴合杰说,“作为95后,经历了这一次疫情,看到了这么青年党员勇于奉献,也激起了我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即将步入社会的我希望能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才干,努力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青年党员在战疫一线展现出的勇气和责任心令人动容,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经过洗礼之后的他们,变得更加坚毅勇敢、自信担当。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在人民和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我们最美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