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9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普及教育学生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广泛动员学生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建工学子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林雨密:一丝不苟,认真严查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绝不选择逃避,应该尽自己所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期间,身为17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一班的团支书林雨密每天都在仔细地排查、询问班级每一位同学的身体状况,详细记录当日体温等数据,确保无一遗漏后如实汇报。简单的工作,透露出他严谨和细致。从不懈怠,一丝不苟是他对这项工作的要求。他认真严肃地对同学们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同学不仅自己居家抗疫更要协同家长共同抗疫,积极通过班级群等组织同学学习线上课程、参加网络防疫知识答题……

疫情当前,绝不后退。林雨密表示一定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排查,密切关心同学身体状况,打赢这场“防疫战”。


黄滨:积极分子当先锋,齐心协力共战“役”



今年的寒假来得比较早,对于想专升本考试的17级道路工程项目管理1班黄滨同学,这无疑是绝好的黄金备考期,他做好了备考学习计划。

2020的寒假很特别,疫情出现了!村委会发出了紧急号召,组建村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黄滨毫不犹豫报名了!家里人劝他:这时候,宅家就是最好的抗疫方式之一,宅家也可能更有利于备考学习,你不要去冒险吧?黄滨默默地调整了学习计划,合理安排了复习时间,说服了家人,热情地投入了志愿活动。

黄滨配合镇、村两委干部等人前往村庄开展各类疫情安全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在村庄张贴宣传标语,为村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健康小知识;面对村里不理解的住户和老人时,他耐心地解释劝导。他坚持参加赖屋龟岭也是隧道口执勤点值班,主动为执勤的村干部和志愿者送去矿泉水和食品;他积极协助执勤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帮助镇卫生院医生测量入镇人员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绵薄之力。

黄滨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与肯定。他说:“疫情当前,人人都是战士,处处都是战场。只要防疫战不结束,我就继续奋战在防疫工作中,为镇村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她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退伍女兵,她积极加入政府部门、村镇干部、志愿者们的联合行动,与志愿者们分头在镇上的大街小巷巡逻,派发防控疫情的宣传单;她通过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在街上逗留人员迅速回家;她认真提醒居民要提高防控意识,积极做好流动人员登记。

她就是18级装饰1班吴微同学于20202月主动请战参加一线防疫,“若有战,召必回!我是家乡送出来的兵,我要守护自己家!”


许耀:铭记船政人的初心



“村民们,当下新冠病毒疫情严重,请大家不要出门……”听到村上的广播播放着抗疫要求,18建筑工程技术1班的许耀同学心里萌发参加一线抗疫活动的强烈想法: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要为抗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说干就干,他果断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在村书记以及各位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他和志愿队友尽心尽责完成各项任务:搭建临时党支部、设置登记处、宣传抗击疫情、普及防疫知识、粘贴抗疫传单、在路口值班巡视,测量村民体温、对外地人员进行排查劝返……

在志愿活动中,他发现同他一样的学生有好多。许耀说,回想我们船政学堂创立之初,初衷不也是为了爱国救国,富国强兵吗?作为船政学子,我们要铭记船政人的初心,奉献爱国,战胜疫情。他相信在此时此刻有许许多多的船政人在抗疫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