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三)

 

庚子年初,疫情肆虐横行,每时每刻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贯彻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系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团员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2918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在线上开展“青春战‘疫’|坚定必胜信心,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团课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向同学们宣传有关疫情的防护知识以及坚定同学们抗疫的信心。本次主题团课活动主要是从以下几点开展:


  1. 集体承诺,防控疫情

我们集体承诺,为了防控疫情,我们配合检验,相互理解,检查身体,及时就医,正确防疫,从我做起。



  1. 了解病毒,学会防控

引导支部团员青年持续跟进疫情动态,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对待疫情发布的重要指示,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积极配合查验,彰显青年学生责任与担当;充分利用网络在家庭、朋友圈等范围开展科学防治知识宣传,为身边亲人好友作出示范,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习榜样模范,凝聚青春力量

疫情当前,团支书钟兰悦带领大家学习支部里两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动员支部成员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团员学子齐心战“疫”的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在这次特殊的团日活动中,支部的每一位团员都积极参与,他们以写“疫”的形式为武汉,为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英雄传递祝福。







四、防诈骗安全教育

近期,全国人民心系疫情,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些不法分子却趁机实施诈骗,发起“危难之财”。为此,团支书给支部成员播放防诈骗视频,谨防大家上当受骗。




五、落实健康接龙、打卡情况

为实时了解同学的身体健康,团支书每日落实在班群进行的健康接龙,软件打卡情况,希望支部成员众志成城,继续配合工作,齐心抗击疫情!


六、团课总结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青年团员应担当好自己的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安全、有序地配合好防控工作,自觉做好使命的担当者、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

病毒会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当灾难降临,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总会为疲惫绝望的众生注入坚持向前的勇气,在疫情面前,我们始终相信,没有不可治的伤痛,没有不可结束的沉沦,此冬坚守,定能换来一春灼灼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