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二)

 

为有效落实学校疫情防护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护工作覆盖每一位同学,同时也为了增加同学们在家的纪律意识和防护意识。

2020228日,18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书记陈琳在智慧团建平台上为大家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为“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团员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并纷纷为其点赞。

  1. 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学校工作

首先是由团支书宣布活动开始,并向班级内每一位团员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在这众志成城的时候,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接着是由团支书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待疫情的做法和我们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应如何响应国家的号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自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共青团中央发出“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行动力。

我们作为船政学子,又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也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配合学校工作,不私自返校,有事报备辅导员。

  1. 注意疫情传播,积极面对生活

然后团支书强调了面对此次疫情的正确做法,新冠肺炎的两种传播途径:一种是飞沫传播,另一种是接触传播。在疫情还没结束之前大家要有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不慌乱不传谣,尽量少出门,少聚会,不去人多的公共场合,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通过规范作息、适当锻炼、均衡营养、注意心理调适来增强自身免疫力。

  1. 播放抗疫视频,分享疫情看法

活动快结束时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抗击疫情一线的采访视频,并请了三位同学分享其作为一名优秀的团员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大家的看法和做法。

最后团支书提到要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作为结束语结束了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