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一)

 

新年前夕,疫情骤然爆发,每时每刻都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有效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系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团员青年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纪律意识与防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18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1班于2020228日以网络直播模式开展了“坚定必胜决心,厚植家国情怀”线上主题团课,由黄新峰同学主持,班级每个团员同学参加。

一、播放钟南山院士关于疫情防控的采访视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出力,医学界有着“国士”称号的钟南山院士冲往疫情一线。因此,在团课开始前,18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就已在网络上寻找到了“国士”钟南山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视频,并在此次团课上播放。


二、为同学讲述建工的战“疫”同学们

近期娱乐圈歌手韩红为武汉肺炎病毒治疗募捐1150万元登顶热搜。但同学们别忘了,在我们身边最平凡最普通的那些建工同学也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们响应着国家的号召,或是为了责任,或是为了本心,积极奔走在各自所在地的大街小巷,为人们宣传疫情知识,消除疫情蔓延的风险,为疫情防护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1. 结合疫情,弘扬中国精神

在此次的疫情斗争中,举国援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出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一直保有和传承着这样的优良传统。当疫情爆发时,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都发扬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


在如此疫情面前,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他们为着这次的抗击疫情胜利,日以继夜的投入到此次的战斗中,让人心生敬畏!



而我们青少年,作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应该向这些疫情工作者看齐,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在疫情中,不求做出多大牺牲,不传谣不信谣,不走动不串门,保护自己,就是为抗击做最大的贡献。


  1. 为同学送上疫情防控指南

在团日活动临近结束时,黄新峰同学为团员同学们送上一份防控指南。并告诉同学们:“无事不要提早到校,如要返榕,一定要及时上报。每日的接龙,八闽健康码都要准时上发,积极配合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1. 团课总结

此次疫情期间,人民心理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同学们也坐立不安!18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根据这一现状,为同学们安排了这样一节线上直播团课,帮助同学们正确做好疫情防控,宣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使学院防疫工作能更加有效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