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云上思政大课,厚植青年爱国情怀—建筑工程系全体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五)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疫”起云上思政大课,厚植青年爱国情怀—建筑工程系全体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五)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建筑工程系1700多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APP、微博、QQ、微信等多方式多平台多渠道,与全国高校师生“疫”起收看思政大课的直播。通过直播,青年师生们对四位教授引人深思的讲述内容思绪万千,掀起了热议高潮……

直播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深入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用丰富、鲜活、具有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感染力的防疫案例和素材,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17建筑工程技术3班班长 俞志海同学(预备党员)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的支持。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


17道路工程项目管理2班副团支书 林铭同学(预备党员)



通过这次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懂得如何去谱写“大写”的青春,让青春破茧成蝶。坚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有本领,有理想的时代担当的人。


17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班团支书 胡德城同学(预备党员)


疫情期间中那些可爱的“逆行者”让我相信了“众志成城,必将功成”!使我们能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中静心地学习,我们要对得起这些在风雨中为我们奔波的人,更要对得起自己,行有大德,肩有大任。


17道路工程项目管理2班班长 陈鸿斌同学(预备党员)


这段特殊时期,只是被困在家已经是很幸运了,要知道有的人被永远的困在了2020这一年。感谢那些平凡的天使,向一线天使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建筑工程技术3班班长 杨则煌同学


在这次必胜的“战疫”中我们要积极参与,让这场“战疫”调动更多力量,让举措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打通,坚信在众志成城的奋战中,病疫将被彻底扫灭,我们必将取得完全彻底的伟大胜利。


18建筑工程技术2班团支书 林旭同学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使我明白作为年轻的一代,更应该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与“大局观”。用自己的行动来激励自我,努力做好下一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疫情,当重视不当怖惧;青年,当热血亦当理性。


18建筑工程技术3班团支书 林小婷同学



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一声声“武汉加油”的呐喊,一辆辆满载保障物资的汽车,危难之时,最可贵的正是能够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克时艰!


18房地产经营与管理1班组织委员 林志杰同学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尽管病毒的威胁还未彻底消散,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冬天已经快要过去了,春天正在来的路上!


18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 罗燚煌同学


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 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18建筑工程技术1 何建强同学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是习主席鼓励我们年轻人新年致词。越自律,越优秀,所以我要在这特殊的假期里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才能为下学期的学习打好基础。


19建筑工程技术3班班长 许平吉同学


通过这次的思政课,让我真切的认识到人与大自然是不可分割的。人类并不是大自然的主人,大自然和人类也永远不会是主仆关系,我们必须找到重新和大自然接合在一起的方式。


19建筑工程技术1班学习委员 杜悦桐同学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面尽显人间百态的镜子,无知和丑陋占不少,但是善良和勇敢也很多。春天也许会姗姗来迟,但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所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9道路工程项目管理(3+2)班班长 孙希熙同学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船政交院这座百年根基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班长,应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树牢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业第一条!


19道路工程项目管理(3+2)班学习委员 吕鑫泷同学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学习,四位教授的教导,让我明白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与时俱进的新人。每时每刻,都不要忘记爱国,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后盾!


黑夜终将过去,黎明总会到来。历经沧桑的民族不论天灾,亦或是人祸,恒古不变的爱会让阳光再次普照大地,阴霾终将散去,驱逐掉因新冠病毒而肆虐的浓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