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云上思政大课,厚植青年爱国情怀—建筑工程系全体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疫”起云上思政大课,厚植青年爱国情怀—建筑工程系全体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建筑工程系1700多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APP、微博、QQ、微信等多方式多平台多渠道,与全国高校师生“疫”起收看思政大课的直播。通过直播,青年师生们对四位教授引人深思的讲述内容思绪万千,掀起了热议高潮……

直播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深入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用丰富、鲜活、具有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感染力的防疫案例和素材,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书记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 林森茂

在直播课中几位资深教授向我们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许多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同学们反响很好,我感觉收获很大,我想着对于进一步引导我们学生感知国家的伟大力量,涵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对我们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有很大的帮助!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 陈文杰


面对此次疫情大考,我们的国家能够迅速做出正确的判断和指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引导学生自觉担起社会责任,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如此强大给力的国家而自豪!


17道路工程项目管理4班班长 陈其镜同学(预备党员)



在疫情当前,我们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精神,相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取得最后的胜利。


17建筑工程技术4班团支书 江伟平同学(预备党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八十四岁的钟老,虽年及悬车,仍披挂上阵支援武汉。不仅他们,更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度过这难关!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度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新春。


17道路工程项目管理2班学习委员 吴凯同学


作为学生,我们虽然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可以从小事做起,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关注疫情进展,为身边人普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自我提高意识并避免过于恐慌。


18道路工程项目管理1班班长 林铂涵同学


在抗击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任务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不懈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疫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


18道路工程项目管理1班学习委员 薛曼婕同学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疫情爆发后的慌乱中找到了内心的坚定依靠,有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才能发挥每个人的最大作用,做到秩序井然,有效控制。


18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1班团支书 李国清同学


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许多感人肺腑的事迹,同时这些事迹在一点点影响着我们,在疫情袭来的时候我们学会了冷静处理防控,防治,临危不乱,更是懂得了珍惜时间,紧握当下学习时机,把握学习。足不出户亦可遨游书海。


18建筑工程技术1班学习委员 黄亚慧同学


发生疫情以来,湖北一直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123日,武汉实行“封城”,暂停所有公共交通。作为重灾区,武汉民众立刻响应,以自身承受为代价,筑起了与其他地区间的防火墙。这些举动并不是“理所当然”,更不是“活该如此”,而是值得我们敬重与帮助的巨大付出。


18房地产经营与管理1班学习委员 方晓彬同学


疫情当头,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社会增添负担,按照电视中所说的,不随意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8道路工程项目管理3班班长 陈思章同学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那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19建筑工程技术1班班长 刘敬强同学



在这个危难关头,全中国人民的心是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是众志成城的,是无所畏惧的,是无私奉献的,是挺身而出的,是值得我们自己骄傲的。所以,我们要坚信我们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在这里,让我们一起送上我们最美好的祝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副班长 王瑶同学


应对挑战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从当下的一时一刻、一举一动做起的,比如调整心态,逐渐让自己进入学习状态,赶紧收收心。给自己列个规划,哪个时间点睡觉,哪个时间锻炼,做到心里有数。宅在家里,脱离了课堂的学习氛围,更应该要求自己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为新学期打下基础。


19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 陈相同学


疫情当前,教育部也组织了全国各大高校开展思政大课堂活动。课堂里为我们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那优越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制度。让我对我们的国家,民族拥有了很大的自豪感。中国为世界抗疫提供了经验,在这全球化的时代,中国又一次站在了世界民族的前端。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经过这次苦难,祖国一定会更加美好和强大!


19道路工程项目管理(3+2)班团支书 陈德宇同学


作为船政学子,作为当代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作为一名团支书,我们更应当将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要以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共青团员的使命和初心。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我们树立必胜决心,厚植家国情怀,疫情终将过去,中国必将胜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和施工人员们辛勤劳累,为遏制疫情付出心血, 很多身处武汉等地的普通民众,也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做志愿者;还有的武汉人暂时没发现身体异常,却也坚定地选择留在武汉,避免出去后可能感染到其他人员……还有很多人在一起抗击着疫情,我们要始终相信这个生病了的武汉会好的,我们都还等着吃热干面呢!武汉,一定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