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云上思政大课,厚植青年爱国情怀—建筑工程系全体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疫”起云上思政大课,厚植青年爱国情怀—建筑工程系全体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三)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建筑工程系1700多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APP、微博、QQ、微信等多方式多平台多渠道,与全国高校师生“疫”起收看思政大课的直播。通过直播,青年师生们对四位教授引人深思的讲述内容思绪万千,掀起了热议高潮……

直播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深入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用丰富、鲜活、具有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感染力的防疫案例和素材,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 李忠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带着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 何维康



透过新闻,我们看到数以万计的医护工作者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而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7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班学习委员 吴石华同学(预备党员)



作为学生且又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17房地产经营与管理2班团支书 蔡薇婷同学(预备党员)


这次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是一场全民的斗争。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17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 蔡樟源同学(预备党员)


这次疫情的防控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也正是因为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彰显,疫情防控形势才在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而这一切也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领导。


17建筑工程技术2班团支书 张纲琪同学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全民动员抗击新冠,使人民群众能够自我防护和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这是一场人民阻击战,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才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8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学习委员 范云龙同学


面对疾病时,人类跟一棵小草一样,何其渺小,但是我们心中有爱的话,再大的疾病也不会压垮我们。请相信:爱扎根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永远是一家人!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一切都会过去的。


18建筑工程技术2班班长 杨冰辉同学




我们要坚信我们的国家有能力、有信心、有战斗力战胜疫情,特别是我们国家还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同时还有许多一线的医护人员、一线的工作者的艰辛付出,我相信我们必将战胜病毒。


18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1班学习委员 林薇同学


我定不忘初心,不忘衡实精神,不忘四位教授在直播中所说的话。我会认真听取国家安排与号召,尽职尽责,严守纪律,认真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所实施的疫情防控工作与计划!


18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班 李丽芳同学




此次疫情十分严重,医护人员冲在前线,还有在疫情期间坚守在各自岗位的人员,你们辛苦了,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你们最美的身影必将被大家熟记!因为野生动物引发的疫情告诉我们,要学会拒绝野生动物,顺应自然,敬畏自然!坚信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等待阴霾散去,一切都能好起来的。


18房地产经营与管理1班团支书 沈少茹同学




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了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这些逆行的背影,他们挺身而出不是为了当什么英雄。他们扶危渡厄,是为了守土尽责。


18房地产经营与管理2班班长 陈其晖同学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就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9道路工程项目管理1班班长 林舒鹏同学



我们作为中国青年,也应当负起自己的责任,接过先辈肩上的重担。正如课堂中所说的“曾经是你,现在是我”。新一代的年轻人,也许有着他们的特点,也许有着他们的缺点,但并不妨碍他们继承先辈的优良品质。


19道路工程项目管理1班学习委员 俞仲铖同学



中华上下五千年,多少风风雨雨,历经坎坷。我坚信,我们中华民族必将赢得这场“战疫”!过去,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的辉煌。今天,中国人民也一定能够战胜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更大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虽然没有往年的热闹和欢庆,虽然没有了和亲戚欢聚一堂的快乐时光,虽然因为疫情推迟了开学,但是,我们也因此看到了祖国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看到各级政府对人民无微不至的关爱之举,看到了那些奋战在抗击病毒一线的医务人员无私奉献、众志成城所凝成的民族之魂,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注定是让我们难忘的春节!我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团结协作,这场可怕的疫情会很快地过去,我们的国家又会恢复往日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