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一)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普及教育学生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广泛动员学生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建工学子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林雨密:一丝不苟,认真严查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绝不选择逃避,应该尽自己所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期间,身为17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一班的团支书林雨密每天都在认真仔细地排查、询问班级同学的身体状况。简单的工作中透露出他对待工作的认真程度,从不懈怠,一丝不苟是他对这项工作的要求。工作期间他认真严肃地对同学们宣传防疫知识,鼓励同学尽量少出门争取做到不出门,并且每天电话询问同学是否健康,当日体温等数据,确保一切正常以后如实汇报。疫情当前,绝不后退。林雨密表示一定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排查,密切关心同学身体状况,打赢这场“防疫战”。







黄滨:积极分子当先锋,齐心协力共战“役”

在当前全国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7级道路工程项目管理1班的黄滨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家乡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看到执勤的镇村干部齐心协力,不畏辛苦,黄滨同学特意向执勤点赠送些许食品,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绵薄之力。与此同时,他还自发到赖屋龟岭隧道口执勤点参与值班,协助镇卫生院医生测量入镇人员体温做好登记,协助执勤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后勤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目前正是专升本考试的黄金备考期,黄滨同学在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复习外,总是要抽出时间和镇、村两委干部等人前往村庄开展各类疫情安全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在村庄张贴宣传标语,为村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健康小知识。遇到村里不理解的住户和老人时,他耐心地解释劝导,认真宣传防疫知识,努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以实际行动做好镇村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宣传员。他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黄滨同学说:“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人人都是战士,处处都是战场,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非常时期,我愿意冲锋在前,毫不畏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防疫战不结束,我将继续奋战在防疫工作中,为镇村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待春暖之际,再看那繁花盛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病毒会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当灾难降临,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总会为疲惫绝望的众生注入坚持向前的勇气,在疫情面前,他们始终相信,没有不可治的伤痛,没有不可结束的沉沦,此冬坚守,定能换来一春灼灼樱色。我们看到的是建工战“疫”的奋斗精神、硬核力量,让我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