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三)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普及教育学生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广泛动员学生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建工学子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方铭肄:积极抗战在防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为人们群众出一份力

 

18级建筑工程技术4班的方铭肄同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要时刻准备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抗战在防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为人们群众出一份力,让百姓们心中能知道国家对人民爱护和重视,相信国家相信社会努力配合国家和党的工作。”

参与路口防疫检查点协助维持秩序及对外来人员的登记,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方铭肄同学和社区干部、党员组建的党员先锋队作为线下志愿者早上八点按时替班


 

薛曼婕:不忘初心 共克时艰

在社区共青团微信群内得知社区将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18级道路工程项目管理1班薛曼婕同学立即报名参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特殊时期应该挺身而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入这场防疫阻击战。

宣传活动当天,她跟随社区干部、党员走访社区街道,张贴宣传标语,对一些非强需的店铺劝关,并贴上封条及宣传标语。对社区内的小区进行封区检查,加强小区进出管理。对社区外来租户进行走访询问登记。对社区居民楼进行走访,分发宣传单,把防疫措施跟村民进行详细的讲解,让社区内一些老年人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

在活动之后,她主动申请到社区内的老人公寓进行值班,对公寓进行严格的进出限制,暂时拒绝外来人的探望,对公寓内的工作人员进行进出量体温与登记。

薛曼婕同学说:“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那些曾被时间赐予的荒漠也终究抵不过炙热与深厚,敌不过守望与相助,这令小宣更加相信,在这个伟大且坚韧的民族面前,哪怕身处绝境,有这么一群与祖国携手并肩的人,也可触底反弹。他们的身影如星光,荧荧投射于神州一方,温暖了人心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