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二)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普及教育学生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广泛动员学生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建工学子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吴微: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作为一名退伍女兵来说,更应深刻贯彻落实“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更应冲在抗疫前线。18级装饰1班吴微同学于20202月主动请战参加一线防疫,“若有战,召必回!”自己是家乡送出来的兵,保自己家的国,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相信我们举全国之力,很快就会战胜这次疫情。

这次的志愿者主要是与政府部门、村镇干部、志愿者们的联合行动。他们队伍的任务主要在镇上的大街小巷巡逻,鸣喇叭,派发防控疫情的宣传单,并劝导在街上逗留人员不要在街上集聚。通过这段时间下来有效的提高了居民们的防控意识,减少在外逗留时间,减少疫情感染的可能。



许耀:铭记船政人的初心,奉献爱国,战胜疫情

18建筑工程技术1班的许耀同学在抗击疫情的开始,许耀同学听到村上的喇叭广播,号召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一线的抗疫。虽然他目前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当时的他就抱着为抗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的想法,就大胆的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在队伍中,她发现同他一样的学生,不仅仅只有一个。回想我们船政学堂创立之初,就秉承着爱国救国,富国强兵的理念,作为船政学子,船政人,铭记船政人的初心,奉献爱国,战胜疫情。她相信在此时此刻有许许多多的船政人在抗疫的路上。

在村书记以及各位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他们尽心尽责的完成各项任务。搭建临时党支部,登记处,测量体温处,宣传抗击疫情,在路口值班巡视,对外地人员进行排查劝返等。

加入队伍后的几天中,他们搭建的村上临时党支部,以及临时的这个来往人员的登记处和测量体温的地方。

他们在村上进行抗疫的预防宣传,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等。普及介绍一些防疫情的知识以及粘贴抗疫的传单等。

在村的路口进行巡视值班,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排查是否有外村以及外地人员进入,以及进行劝返的任务。

 

这场战“疫”,让我们看到了建工学子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这个冬天固然是凛冽的,然而有你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不再一己呢喃,而是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只要春天还在,就有迎春的花年年岁岁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