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五)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五)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普及教育学生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广泛动员学生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建工学子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林泽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保卫战”我们势必能够胜利

林泽林同学在村子重要出入路口对进出的村民进行登记,提醒进出的村民们佩戴好口罩,并劝返了其他村村民进入他们村,减少了其他村庄的村民与他们村村民的交流。他告知村民们,这次疫情的可怕之处,在家要保持室内外的空气流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场所,如非去不可时注意佩戴口罩,同时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并且告知村民们如有发热,特别是持续发热的症状,应及时前去就诊。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也前往村民们家里发放传单,提醒村民们要保持好的作息,注意个人卫生等等。

林泽林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为我们所在的社会,所生活的环境贡献出我们的微薄之力。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保卫战”我们势必能够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林泽林在路口登记村民出入

林泽林和工作人员到村民家里发放传单

我相信还有许多的船政学子、建工系学子,也在此次新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愿积极参加防疫工作的同学们在为社会出力的时候也要保护好自己,没有参加防疫工作的同学们这个春节不串门,不聚集,不出游; 宅在家,多通风,勤洗手,不给病毒留缺口。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希望疫情战胜的好消息早日向我们传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钟兰悦:党有号召,我就该主动靠前,并肩战“疫”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18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的钟兰悦同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有号召,我就该主动靠前,并肩战“疫”,家乡养育了我,我也要为保护这一方土地贡献力量。”

于是她主动申请加入家乡社区志愿机构,担负起社区“小喇叭”,提醒居民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等宣传工作;协助执勤人员做好卡口引导,严格排查湖北等地疫区返闽人员;到社区门口测量社区人员的体温,看到物业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整日站岗防控,她不畏寒冬刺骨,与他们共同担负起社区值勤巡视,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钟兰悦到社区派发宣传单,为社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卡口登记

跟随着社区网格员的脚步,钟兰悦同学与他们一同进行对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在各户电梯间安装纸巾,减小触摸电梯按键传染的可能性;在社区墙上张贴防疫温馨提示,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用坚守和担当为社区居民筑起防疫墙。

在社区张贴防疫告示,协助值勤人员值勤巡视、安放纸巾

身为建筑工程系学生工作的宣传负责人之一,钟兰悦每日关注疫情动态,在系团总支书记的指导下,在系部公众号上发布多篇防控疫情知识的推文,向全系师生线上科普新冠肺炎的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好防护;此外,她时刻跟进、转发学院发布的措施,告知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自觉隔离,有任何疫情所致的心理问题可及时拨打船政心理健康热线咨询,让同学们在第一时间知晓船政在非常时期为广大学子颁布的系列措施。

钟兰悦同学说:“在这个冬天,义举温情汇成暖流,融化冰雪,温暖人心,我们 都是这场疫情中最可爱的人。”


疫”是我们共同抵抗的,“义”是我们共同提倡的。在抗疫的最前线,有勇敢的逆行者;在逆行者的身后,有坚强的后盾者。灾难面前,建工有这么一股暖流与力量,不计报酬,逆着人流,他们冲锋在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为你我驱散疫情阴霾,不安疾恙。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感谢,“疫”路有你,春光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