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四)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普及教育学生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广泛动员学生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建工学子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刘锋颖: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使命高于一切

18级道路工程项目管理2班的刘锋颖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使命高于一切!作为建筑工程系的一名学生,谨记老师教诲,善建勤工,牢记责任,全国战疫,你我同行!他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加入漳州市第三医院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医院附属小区防疫测温点,针对该小区流动人口大、返工复工人员集中的特点,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宣讲防疫材料,服务社区,为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许平吉:走在人民群众的前面,冲在抗灾一线已然成为了一种习惯

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人民。在每个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危难来临的关键时刻,总有一个声音响彻大地,激越长空:“我先上!”“跟我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建筑工程技术3班的许平吉同学也站了出来,争排头、当先锋。 

许平吉同学是建工系2019年退役军人大学生。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各项工作,表现优异,成绩良好,身为班长做好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到社区内的乡村和街道走一遍。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会为群众解答并宣传有关疫情的知识,每天了解一遍居民的身体状况、是否有其他乡镇人员过来串门。并尽可能的疏散人群,不让群众扎堆、打牌。



在社区张贴防疫宣传标语

莲花社区地处郊区和城区交界,很多偏远的地方都属于莲花社区,占地很大,工作开展难度很大。他按照安排,风雨无阻同社区人员一起挨家挨户的进行排查外来人口和外出返乡人员,只为在最快时间完成工作,保证疫情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因雨天路滑,他不慎扭伤了脚,但也依然没有退缩的意思,轻伤不下火线,只是稍作处理后便仍然坚持走在乡镇街道之间。

2015年许平吉同学应征入伍,在役期间参加过分别两次抗洪和抗雪灾。退役后又是参加了浦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期间国内爆发猪瘟,当地爆发特大洪灾,两次他都挺身而上,为挽救人民财产及人身安全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对于他来说,走在人民群众的前面,冲在抗灾一线已然成为了一种习惯。

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一场疫病从内陆腹地迅速席卷,但从开始的人心惶惶到如今的疫情逐渐控制,我们应感谢那一群群流动的身影,他们汇成了暗淡疫情中难得的温暖和力量,触动着所有人的心弦。普通人如你我,却也依然能以自己的力量奋战前线,融汇温暖。大风泱泱,大潮滂滂,人生一世,当捐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