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十)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普及教育学生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广泛动员学生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建工学子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陈其晖:抗击疫情,甘于奉献

当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18级房地产经营与管理2班的陈其晖同学立马报名参加福建省福清市梨洞村村口的联防联控工作。他和村里的志愿工作者们认真检测,对过往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情况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优秀青年风采。

他表示:“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应该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年轻人更应该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这也让我感到荣幸和骄傲,展现出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虽然我的脸庞稚嫩是'职场'新人,但我并不‘佛系',不做旁观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都挺身请战,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耸立,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章中"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疫”灾无情人有情,他愿投身最前线,并肩战斗,逆风而行!


江伟平:青春抗“疫”,战“疫”有我!

在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里,疫情悄悄来临,并迅猛发展起来。17级建筑工程技术4班的江伟平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当前,义无反顾,响应国家号召,和其他防疫人员一起在诏安县元中村宣传点做志愿者,对来往村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对外来人员劝返的工作。他细心的跟一些对防疫工作不理解,拒绝检测的村民耐心解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他说:“现在正是需要我们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万众一心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的时候。不外出,不聚会,不访友,不给祖国添麻烦!防疫工作,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疫情当前
他们热心细致 毫不退缩
他们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他们值得被记录 值得被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