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十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十一)

 

齐心战“疫” 你我同行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普及教育学生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广泛动员学生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建工学子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陈祈铭:牢记军人本色,重返抗疫“战场”

18道路工程项目管理1班的陈祈铭同学,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他每天定时的戴上红袖章、到达执勤地点,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许许多多的人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陈祈铭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永远是我的格言!”


苏永钦:挥笔送瘟神,齐心渡难关!

2020庚子春,新冠病毒肆虐,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苏同学的心。为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的指示精神,响应系团总支的倡议,系北京长城书画研究院副研究员的苏永钦同学秉持“艺者有界,大爱无疆”的宗旨,用手中的笔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书法作品支援抗疫,鼓舞士气,增加信心,并以此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七律二首·送瘟神》

抗疫版《木兰辞》


每一份付出,无论大小,都是一颗跳动着的爱国心;每一声呐喊,无论高低,都是一腔涌动着的着中华情……战“疫”面前,我们一个都不少!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因为“黑夜即将消失在明灯点燃的时刻,爱之花在盛开,生命正欣欣向荣”!


疫”不容辞
疫”起奋战
我们相信
勠力同心定能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