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国家安全,你我携手同行”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3  

共建国家安全,你我携手同行”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安全意识,建筑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在四月开展“共建国家安全,你我携手同行”国家安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团员们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的认识,19建筑工程技术3班团支书陈国强同学进行QQ分屏,组织支部团员青年观看《国家安全法》与《网络安全法》宣传视频来巩固认知。我国宪法第54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不得有危害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国家安全法》第11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人民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和分割。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

19房地产经营与管理1班团支部团支书温娜着重讲述野生动物的保护,与团员青年们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归纳总结了相关知识,如野生动物野外分布区域、种群数量及结构、野生动物栖息地的面积、生态状况、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主要威胁因素等知识。通过学习团支书温娜总结说:“生活中要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真理。”

19建筑工程技术2班团支书苏铭豪对支部团员青年们说:“今年这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面临疫情的困扰,国家安全也将生物安全归入其中。作为团员青年我们更应该展现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此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少出门,少给国家添麻烦,每天把自己的健康码和所在地按时、准确的上报学校,遇特殊情及时与带班辅导员沟通交流。”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各支部团支书为让团员青年更好的学习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团员青年们播放《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团员青年们一起在线上认真观看公开课,学习了解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现阶段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最关键的时刻,我们要全力配合国家、政府、学校齐心防疫。

团员青年积极发表感想



  

  

  

  

  

  

  

  

  

  

  

  

  

看完公开课,团员青年们紧紧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安全事件无小事,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建工系的团员青年们展现了极大的积极性,极响应国家与学校号召,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一份力支持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

团日活动总结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建工系团员青年们收获了许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也明白作为团员青年更应起表率作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每个人切身利益,作为大学生,要从小事做起,加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和举报境外情报人员,携手共建美好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