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17  

    117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在科技楼100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王心金莅临指导。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瑞秋主持。

黄瑞秋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自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启动以来,在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院党委有关部署,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黄瑞秋书记从“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紧贴系部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等五个“紧”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的主要做法和收获。同时,剖析了建筑工程系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一些不足,指出下一步要学习教育再加温、调查研究再加力、检视问题再加压、整改落实再加码,以强有力的方法措施助力系部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

王心金组长代表省学院党委巡回指导组对建筑工程系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把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在习近平总书记20201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是将调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等原文原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嘱托,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系部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建筑工程系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的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