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学子荣获学院“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倡导全民国防观念,福建船政交通学院于2019124日在北区1号楼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院内各系进行系部内选拔演讲选手,我系经过初赛选拔出四位同学进行学院的演讲比赛,分别是:陈祈铭、黄昌伟、姚雯郡、王信鸿。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我系四名优秀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从真实瞬间,平凡生活、踢踏正步,铮铮铁骨,有苦不言,有累不显、不辱军装,不负期望、绽放青春,永不后悔为主题进行激情的演讲,选手们紧紧围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这一教育主题,抒发报国热情,表达使命情怀。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荣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我系四位同学精彩的演讲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渴望,对军人的尊重和崇拜,抒发了当代大学生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

 本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的报国热情,传递了爱家爱国的积极力量,让我们船政学子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稿:建筑工程系文娱部

                                           图片:学生处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