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6  

 

根据校党委《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要求,125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二组邓金狼老师出席会议。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委员、副科以上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黄瑞秋代表建筑工程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黄瑞秋、俞素平紧扣主题、联系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现存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努力向。副处级干部发言后,与会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意见建议,副处级干部作回应表态发言。在开展相互批评时,每一位成员进行一对一批评,不护短、不遮丑,直指存在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邓金狼老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从制定方案、集中学习、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会风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对于下阶段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要梳理扩招后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新举措,加强优秀师资引进,提高学生管理水平,推进实训实验室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措施要具体可行、可检查、可监督。

黄瑞秋代表系部领导班子作表态。他感谢学院巡回指导组二组对会议的肯定和指导,强调将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副处级党员干部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并表示将从以下四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履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二是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党规党纪,主动担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去谋划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三是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接受大家监督。四是在推动工作、服务师生中锤炼党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推动系部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