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提高我系2019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初步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安全教育周期间,建筑工程系组织开展2019年度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1120日中午12:30随着一声演练哨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辅导员、学生干部的指挥下,从教学楼有秩序、有组织地撤离到指定地点,并以班级为单位迅速集合整队清点人数。

随后我系陈祈铭同学给大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并分享了关于消防的相关知识,并请了台下的各班同学上台来现场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

最后,建筑工程总支黄瑞秋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1、全体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工作深入到生活,规范宿舍用电,禁止在宿舍等公共区域抽烟;2、要加强各类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掌握安全知识和正确使用安全器材的能力;3、将安全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希望建工系的老师、学生都要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和维护我们安全、美好的校园。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这次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建筑工程系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使大家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所提高。增强了学生整体自防自救能力逃生自救能力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从而为老师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