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5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3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科技楼309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教务处陈朝慰处长、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建筑工程系主任俞素平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陈朝慰作了题为《做好二级化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围绕高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双高校建设的各项举措、存在问题与对策等三个方面讲授党课。

陈朝慰指出,要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树立现代高职教育发展办学理念,以德为先,服务需求,能力为重,学生为本,革新创业,全面落实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全面梳理二级管理的权利责,处理好权限下放、事务下放事宜,加强服务、管理和监督,做到放而不乱,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多劳多得,引导促进发展。各系部要做好承接准备,建立符合系部实际的管理制度,切实做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风建设》的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全育人培养体系,推进学风建设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讲授党课。

黄瑞秋书记指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立德树人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是高职院校的初心和使命,构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全育人培养体系,“全方位,全员,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其贯彻于学校工作。黄书记还从教学设施设备、学风监督、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学习环五个方面阐述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黄书记最后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发展素质教育,必须重视专业建设,必须推进文化育人,构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全育人培养体系,以优良学风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建筑工程系主任俞素平教授作了题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专题党课,围绕校企合作政策文件、存在问题及分析、企业需求、如何担当作为与推动校企合作等四个方面讲授党课。

俞素平教授从合作机制、合作原则、合作形式解读校企合作,分析了当前校企合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校企合作中企业的十一大需求——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体系、合编教材、课程资源建设、课程标准、企业兼职教学、提供实训场地、就业创业指导、提供顶岗实习岗位、提供教师下企业实践岗位、提供培训服务,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攻坚克难,敢闯敢试;三是知难而进、勇于负责;四是加强学习与实践,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五是遴选合作企业,深化合作内容形式;六是拓展合作企业,制订合作计划;七是建立组织机构,加强校企合作日常管理。

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