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分党校举行第十三期(2019年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理论修养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我系党总支分党校20191016日至1024日举办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四十多名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培训,最终15名发展对象通过层层考核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圆满完成培训工作。

  1016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技楼309教室举行,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森茂担任主持人,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瑞秋及辅导员陈艳萍、朱辉、李忠、何维康、余志成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在开班动员仪式上,黄书记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培训,提升理论素养以及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培训班的每名成员都能够顺利结业。陈艳萍老师担任此次党课培训班班主任。

本期党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体现;明确党员权利、义务、全面了解入党条件和程序;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以及重温党史,铭记我们来时的路。我系邀请了思政教研部赵黎主任、轮机工程系党总支蔡昀平书记、道路工程系党总支江文书记、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以及建筑工程系党支部林森茂书记对培训班成员进行授课,几位老师均是学院党校授课教师师资库成员,在党的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培训班第一讲,江文书记带来了《明确党员权利、义务、全面了解入党条件和程序》专题讲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明确党员的义务与权力,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党章的主要内容,使同学们明确了党员权利和义务、入党需要具备的最基本条件以及入党的程序。江文平书记教导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瑞秋书记在《大学生党员如何体现先进性》授课中强调,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应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除了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以外,还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并运用到实践中去。

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在政治理论素养、学习活动、日常生活、社会生活以及建设中体现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团结周围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身作则,在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瑞秋书记鼓励同学们争取成为一名学生党员,提升自身素质,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双重先进,密切联系群众,更好为群众服务,为党在新时期建设、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蔡昀平书记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任务,才能在思想上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中自觉依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入党的过程,实际就是不断改造自己主观世界、提高觉悟和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使自己具备党员条件的过程。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林森茂支部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的重要性,介绍了我国实行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之初,就已经选择了不信仰任何宗教的自由选择,这并不违背我国实行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宗教观念的正确与否,对于培养大学生自身素质以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当代社会环境下,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自觉防御非法宗教活动进校园,地质境外敌对势力的宗教渗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党的历史、读懂党的历史,思政教研部赵黎主任为同学们带来了《重温党史,铭记我们来时的路》专题讲座,赵黎主任以1840年鸦片战争为切入点,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斗争史以及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复兴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的使命,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1024日,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科技大楼309举行,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建筑工程系党支部林森茂书记、辅导员陈艳萍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林森茂书记主持。

结业仪式上黄瑞秋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学生党员要除了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在专业文化知识上下苦功夫、练真本领,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处都不能忘记学习。虽然8天的培训已经结束,但这绝不是大家停止学习的终点,人生无处不学问,大家对学习的态度一定不能改变,牢记入党初心,团结周围同学,希望在大家的带领下,建筑工程系的同学能够更加优秀。希望能够在下一步发展党员时被党组织吸纳为预备党员的同学能够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暂时不能够被党组织吸纳的同学,不要气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再接再厉,通过自己的努力,早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