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咏红色经典,传时代精神”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1017日晚,由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和第一党支部主办、建筑工程系学生会实践部承办的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咏红色经典,传时代精神”朗诵比赛在科技楼101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来传承时代精神。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内营造立德树人氛围。比赛邀请了余志成辅导员各学生会干部担任评委,通过对诗歌内容、语言表达、朗诵技巧、形象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活动中,观众热情高涨,参赛选手斗志昂扬,来自1919个团队的激烈对决,用抑扬顿挫的天籁之声诠释了一篇篇优秀作品,为评委及观众带来一场红色文化的饕餮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9项目1班的《沁园春•复兴中国梦》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风雨兼程和每一个难忘的光辉奇迹斩获一等奖;来自19装饰2《黎明的通知》和19项目3《我爱你,中国》配乐诗朗诵表达了我们青年一代对新时代的美好期待及满怀的爱国热情,荣获二等奖。来自19建筑3《英雄归来》19装饰1《人民万岁》19建筑2《我的祖国》荣获三等奖一个个精彩演绎都是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实际行动向盛世华诞70年献礼

丝丝管弦,演不尽中华的流光溢彩;悠悠书生,诵不完党旗的悠扬铿锵。通过这次比赛,不仅陶冶了在场每一个人的情操,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红色经典文化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感受了红色经典文化的魅力,激励我系师生开拓进取,更加坚定爱国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建筑工程系学生会实践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