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专题“牢记为民宗旨”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1  



1018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在科技楼1007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牢记为民宗旨”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主持。黄瑞秋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六节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有关内容。

集中学习结束后,建筑工程系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围绕“牢记为民宗旨””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建筑工程系周莉老师从教师的角度出发谈了自身体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二是从小事做起,认真履行职责,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树师德、铸师魂;四是在学术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德育教育,使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建筑工程系李海燕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应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勇于担当。在需要时,在困难时,在大局面前,勇于担当,主动担当,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亮出共产党员无私奋进奉献的本色。

建筑工程系陈艳萍老师结合自己辅导员的实际谈学习体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牢记为民宗旨,坚持知行合一,忠诚担当,为民服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则应为关心爱护学生,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为学生服务,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教育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培养他们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爱心、热心、关心,真诚为学生服务。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员徐钦冰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践行党的宗旨同自己的工作和言行紧密联系起来,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必须时时刻刻不忘记党员身份,不论自己走到哪里,务必履行党员义务,既要学好本领,做好工作,管好自己,又要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知识技能和言行举止,从而影响和带动周围人群,体现党的先进性。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员刘溪则从《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出发,认为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经常自查自省,牢固树立热爱祖国、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作为学生党员要有一颗为民谋福利的心。为人民服务是根本,也是共产党员工作的方向。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人民,干部是公仆,不能凌驾于人民之上。

建筑工程系下一步将根据系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广大教职工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求真务实,整改落实,努力开创系部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