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专题“加强政治建设”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1  



1016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在科技楼1007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加强政治建设”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主持。黄瑞秋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五节关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关内容。

集中学习结束后,建筑工程系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森茂认为,加强政治建设,首先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其次要带头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定政治信仰;第三要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创新形式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培养一批又一批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筑工程系第二支部党员卢娜老师表示,作为专业教师,加强政治建设,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将“课程思政”浸润到每个细节,挖掘专业知识中的思政元素,把价值观培育和塑造“基因式”地融入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最好举措。

建筑工程系第二支部党员徐明老师认为,作为专业教师,加强政治建设,就是要牢固树立教师职业自信,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建筑工程系教师林世新说说,作为专业教师,加强政治建设,要加强对政治敏感性,紧抓实事热点,倡导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意识形态方面不能马虎,要坚定政治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发扬社会主义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严明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牢记教育是教师的天职,不收受学生及家长的财物。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员陈其镜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我们身为学生党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交流发言结束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高度肯定大家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深入学原味学,能结合岗位进行深入系统思考,查找问题。建筑工程系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找准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推动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系部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