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代学徒制项目企业专题调研考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101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瑞秋带领建筑工程系第一支部林森茂、陈文杰,第二支部周莉、李海燕、李云辉一行六人赴我系现代学徒制项目企业——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企业专题调研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甘俊、主城区负责人等与学院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尤其对于学院在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领域的平台条件和专业优势进行了重点推介。黄书记说,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来与现代学徒制项目企业进行调查研究,以便学校检视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

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甘俊从企业经营情况、发展历程、企业优势、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表达了与我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特别是现代学徒制项目的意愿。

建筑工程系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作为福建省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自2017年立项以来得到了福州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项目按照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招工一体化、校企联合培养”主导联合育人的要求,围绕企业工作岗位需求,对接职业标准,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核心课程、共同参与教学过程、共同开展质量评价,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我系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世联班”的27名学生已到福州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实习,现代学徒制项目有效的整合学校和企业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展了校企合作的内涵,进一步提高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