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0  




 109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在科技楼309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卓维松副主任主持。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在卓维松副主任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四节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集中学习结束后,建筑工程系党政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卓维松认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关键。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动和实干。要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求实精神,要有实事求是和高度负责的科学精神,要有克服困难和挫折的进取精神。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朱辉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一以贯之的秉承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初心和使命,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努力精通业务知识,坚定坚守纪律底线,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无愧于辅导员的身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使命,无愧于时代的重托。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李忠从“保持思想政治定力、保持理想信念定力、保持自我要求定力”三个方面阐述了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强调我们要始终不渝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决不松懈动摇,要坚信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拥护中央权威,始终做到自警、自励、自省,敬畏法律,珍惜岗位,守住底线,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员凌高远说,坚定理想信念,是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的重要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我们作为学生预备党员,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校中做好榜样带头作用。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员张宏燕表示,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是一个可怕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学习上认真学习,时刻保持谦卑的态度,争做学业上的榜样,与此同时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素养,不断向党组织靠近,在工作上,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好学生会服务工作。

 建筑工程系下一步将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采用集中研讨、外出现场教学、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主题教育学习全面融入系部教育教学实践中,围绕系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思政工作的思路和对策措施,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实效,让广大师生切切实实从主题教育中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