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6  


925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建筑工程系党政负责人、专业教师、实训教师、学生党员结合前期自学情况,围绕“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主持。

会上,黄瑞秋书记宣读了关于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黄书记要求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力量。

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卓维松认为,践行初心使命,教师党员要做到“四要”,一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二要步骤有计划地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三要对学生要严管厚爱,对学生的学习要严格要求,生活上要关心爱护学生;四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清正廉洁作表率。

建筑工程系林爱萍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实训指导教师,践行初心担使命,要始终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学生的实训安全教育,顺利完成各项实训任务,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建筑工程系陈华老师结合自己上测量课的实际谈学习体会,围绕“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认为要加强学生户外实训测量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职业实践操作,对于不同学生的要因材施教,求最好的教学教育效果。

建筑工程系熊瑞源老师从“思想育人、道德育人、知识育人、和谐育人”四个方面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践行职业教育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争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的学生在自己的引导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道德观,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员陈鸿斌则从学生干部角度出发,认为学生干部要爱国爱党,遵纪守法,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加强对新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纪律意识等的教育,确保新生较快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建筑工程系下一步将根据系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系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思政工作的思路和对策措施,把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引向深入,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努力开创系部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