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建筑工程系“红色传承,福建如你”龙岩红色研学实践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18  


727日—82日,建筑工程系“红色传承,福建如你”龙岩红色研学暑期实践团在该系团总支书记林森茂的带领下,来到著名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长汀红色圣地古田会议旧址、龙岩新罗区开展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开展“永远跟党走”之“红色传承,福建如你”研学专项行动,以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福建红色文化传统,延续红色基因。

实践团一行先后寻访瞿秋白纪念碑、杨成武将军广场、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福音医院旧址、辛耕别墅等红色旧址,追忆红色记忆;参观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参观松红军长征出发地、零公里起点处——观寿公祠、红军街——老街、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弘扬长征精神赴红色圣地古田,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穿军装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赴龙岩新罗区参观-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 用心重温红色经典,用情感知闽西这片英雄的红色土地。通过学习革命先烈为理想而来,为信念而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明确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闽西红土地是中国土地革命的重要发源地、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地、是中国共产党最初学习治国理政的实践基地,是红军长征的重要出发地,是中国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重要区域,是中国革命在南方的重要战略支点,是新四军的重要来源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堡垒,闽西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有革命基点村610个,在册的革命烈士2.4万人。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闽西的实践道路,是中国革命的走向胜利的光辉之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和典范,本次红色研学之旅使同学们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通过缅怀当年红军在闽西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让队员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队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在瞿秋白纪念碑、古田会议旧址开展党员宣誓等活动,学习革命先烈为理想而来,为信念而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明确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建筑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