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7-08  



本年度,我系就业工作重点围绕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更高质量求职、就业指导开展,一以贯之的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努力加强和巩固我系学生就业竞争力。


一、举办建筑工程系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为给我系2019届毕业生提供更为丰富、优质的就业(实习)岗位,更好地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挖掘潜在就业机会与发展路径,我系于1124日与道路工程系联合举办了两系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中核华兴、中铁十二局等200余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实习)岗位2000多个;两系近600名应届毕业生参会,三成参会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二、发放《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南》。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理解与运用能力、强化法律意识、求职能力。我系向2019届毕业生发放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南》。内容涵盖就业知识、技能、制度、法规等,是服务毕业生的有效媒介。


三、积极开展用人单位问卷调查。

为了解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就业的总体评价和认可程度,推动系部就业指导工作革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我系于12月向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与会单位、2019届毕业生实习单位以及上两届毕业生就业单位推送了《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问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表》两组调查问卷,进一步明确了我系学生培养方向和培养目标,使毕业生更能符合用人单位的需求。


四、就业指导讲座与专场招聘会有序开展。

我系共举办面向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讲座3场,中交四航局、中铁十七局集团、合城集团、麦田房产等40余家用人单位到我系进行了宣讲、招聘、面试,针对就业困难学生,系部还专门开展了相关就业推荐和就业辅导工作。


五、2019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

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的指导下,我系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稳步推荐,截止2019630日,就业率达99%以上,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就业率达99.26%、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就业率98.85%、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就业率100%、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就业率100%、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就业率为98.91%

接下来,我系将进一步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不断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努力营造就业创业工作良好氛围的基础上,谋划全局,创新机制,推动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总目标,多措并举,找准大学生就业创业中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理清思路,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和能力,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