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走进校园活动简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04  


2019528日建筑工程系纪律监察部在八号楼土三阶开展“菁菁校园,数廉洁清风;莘莘学子,弘中华美德”廉洁文化走进校园系列活动。本次主题围绕廉洁文化开展,让学生真正了解廉洁的真实意义,给同学树立起积极、健康、向上的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夯实“公平正义、诚信友爱”的道德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廉洁主题黑板报、网络宣传、PPT演讲、观看廉洁教育视频案例等形式进行。在PPT讲解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廉洁的意义,这种轻松的学习氛围中,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最后以一个贪污腐败的警示片结束本次的活动,视频中的典型教育案例让人不由得反思,做事讲究公正,而廉洁是公正的前提。

此次活动有利于大学生增强廉洁意识,培养廉洁操守,有助于广大同学认识和领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尊品格、民族自强信念和民族奉献精神。将大学生廉洁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融为一体,提高廉洁公正素质和抵御腐败的能力,既符合个人成长成才的规律和教育规律,又可以直接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人性完善的人才资源。


建筑工程系纪律监察部

2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