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分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总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05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系部组织发展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理论修养,根据校党委有关规定,结合系部的实际情况,我系党总支于2019417日至424日开展了第十二期党课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宗旨、方针、政策、路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的党性,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和信心。


 开班仪式由建筑工程系辅导员陈艳萍主持,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瑞秋进行开班动员演讲,陈艳萍老师并担任此次党课培训班的班主任。辅导员朱辉、李忠、何维康、余志成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本期党课培训的学员为4917级入党发展对象,同时183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期党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体现、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党员权利、义务、全面了解入党条件和程序、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我系有幸邀请到了思政教研部赵黎主任、轮机工程系蔡昀平书记、原管理工程系林祥庚书记、建筑工程系黄瑞秋书记进行授课,几位老师均是学院党校授课教师师资库成员,在党的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黄瑞秋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应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刻苦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身作则等,谆谆教导同学们要牢记职责,在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黄书记鼓励同学们争取成为一名学生党员,提升自身素质,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双重先进,密切联系群众,更好为群众服务,党在新时期建设、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赵黎主任结合自己的实际体验为同学们详细、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赵主任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都要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汲取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蔡昀平书记全面深入地介绍党章的主要内容,使同学们明确了党员权利、义务、入党需要具备的最基本条件以及入党的程序。蔡昀平书记教导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燕虹老师与同学们谈到了宗教观的重要性,宗教观念的正确与否,对于培养大学生自身素质以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当代社会环境下,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自觉防御非法宗教活动进校园,地质境外敌对势力的宗教渗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


 林祥庚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首先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任务,才能在思想上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中自觉依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入党的过程,实际就是不断改造自己主观世界、提高觉悟和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使自己具备党员条件的过程。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本次党课培训时间从417日至424,历时8天,最终42名发展对象顺利通过了考核,取得结业证书。结业仪式上,17级发展对象黄奕超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谈到通过这段时间校党课培训班的学习,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光荣历史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宗旨、方针、政策、路线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对提高自己对党的认识有非常大的帮助,有利地提高了在思想上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党性,坚定了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黄瑞秋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强调同学们应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党课培训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短期的培训班虽然结束了,但也不能放松自己,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应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了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成为党员的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和优秀。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