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宣讲: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我系18级新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建筑工程系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系列活动,分别从领导、辅导员和优秀学生三个层面开展宣讲会,不断强化学习,力求将学习面覆盖至每一位新生。

  1. 领导层面—开展专题讲座

1010日我系特别邀请了思政部的赵黎主任在北区2号教学楼1-1教室为新生作专题讲座,赵主任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这一主题,带领学员认真学习了这一主题思想,阐释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要求所有本校学生应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

1011,我系党总支黄瑞秋书记在8号楼土三阶作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先进分子”宣讲。黄书记强调,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面的伟大旗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不忘初心,争当先进积极分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1. 辅导员层面—召开主题班会

925日,我系新生辅导员李忠和陈艳萍分别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班会。辅导员们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全体新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掌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作出青春贡献。

  1. 学生层面—举行经验分享会

 为发挥优秀学生的传帮带作用,我系16级陈河水同学和17级伍才华同学于1017日分别主持了学习经验分享会,和18级新生进行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经验交流。两位老生结合自身实际向新生们强调,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时刻肩负起中国梦赋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以上三级系列宣讲活动,我系全体2018级新生均参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使全体新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基本的认知,为今后全面深入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