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分党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总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系部组织发展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理论修养,根据校党委有关规定,结合系部的实际情况,我系党总支20181010日至1017开展了第十一期党课培训,现总结如下。

 开班仪式由建筑工程系团总支部书记陈常念主持,黄瑞秋书记进行开班动员演讲,陈艳萍老师担任此次党课培训班的班主任。本次党课培训的学员主要为25名16级入党发展对象,同时29名17级入党积极分子以及3618级的新生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党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党员权利、义务,全面了解入党条件和程序、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以及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我系有幸邀请到了思政教研部赵黎主任、机械工程系林祥庚书记、建筑工程系黄瑞秋书记、轮机工程系蔡昀平书记等进行授课,几位老师均是学院党校授课教师师资库成员,在党的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赵黎主任运用诸多案例,向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的“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并寄语学员从六个“新”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赵黎主任认为在校的每一位同学都应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基本要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并汲取其中信仰、真理、精神和忠诚的力量。

 蔡昀平书记指出,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着眼于人生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眼于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着眼于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理论,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

 黄瑞秋书记强调,积极分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同时告诫同学们,不可坐享其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黄书记要求学生干部们要以身作则,树立典范,积极主动的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帮助,为广大同学服务

 林书记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是一个优秀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先进性,来之不易,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我们要增强党性,不仅是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

 本次党课培训时间从1010日至1017日,历时7天,最终16名发展对象顺利通过了考核,取得结业证书。结业仪式上,黄瑞秋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而不懈努力。同时,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应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为同学服务,接受党的考验,以实际行动表明入党的决心。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