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1010下午,我系特别邀请了思政部的赵黎主任,在我院北区2号教学楼1-1教室,为我系18级新生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培训,我系一百多名新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学习

上课伊始,赵黎主任对同学表示欢迎,赞扬了同学们学习最新理论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共同交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共产党人。

在讲座中,赵主任运用诸多案例,向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的“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并寄语学员从六个“新”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七个坚持”是基本内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和重要体现。赵黎主任认为在校的每一位同学都应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基本要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并汲取其中信仰、真理、精神和忠诚的力量

随后,赵主任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问题给出了解答。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的科学性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性。


最后,赵主任结合党课的内容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在大学中不能空喊口号,要不断学习文化来充实自己、丰富大学生活。同时鼓励学员们要提高入党积极性,为民族复兴砥砺前行、致力报国,做时代的弄潮儿。

赵主任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这一主题,带领学员认真学习了这一主题思想,阐释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要求所有本校学生应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这堂精彩的党课让我系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