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25  

912日晚建筑工程系在文体中心隆重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高杰主任、黄瑞秋书记、卓维松副主任以及李忠等5位辅导员,全体建工系2018级新生参加了典礼。此次典礼由吴燕虹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隆重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2018级新生代表陈祈铭发表演讲,表达了身为船政交通人的荣誉,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理想,并代表建工系2018级新生郑重承诺,将饱含热情,秉承“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校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接着,建筑工程系卓维松副主任为新生致辞,对全体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卓主任提醒全体新生,首先要谨防诈骗传销,注意安全。其次,卓主任告诫新生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千禧年新世纪的新生代,正是祖国未来的有力接班人,应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争当有理想、有信念、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随后,建筑工程系黄瑞秋书记表达了对全体20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要以身为船政交通人为荣。希望新生在未来的三年,能够利用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和机会,去发展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黄书记表示,并不是学习没有用,是自己没有去用,不管专业是否是自己喜欢的,都应该认真学习,认真的思考和规划好三年的大学生活,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最后,黄书记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做热爱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大学生。二是遵守法纪,知法、守法。三是将安全问题常记心中。四是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代,感恩当下,愿同学们铭记于心,踏实走好每一步。

最后,建筑工程系高杰主任以一名教师的身份,给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通过自己身边实际的事例告诉我们,大学生不仅是文化人,更是文明人,在重要的场合,应注重礼节礼貌。来到大学,虽然外界的束缚少了,但并不代表完全自由了,而是相对赋予了大学生更大的责任。大家应该规划好大学三年的生活,做好从校园到社会这个大转折的准备。大学生要学会自学,学会学习,戒除依赖,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社会在进步,知识在更新,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学会做事,并且用心做事,学会做人,也要用心做人。人生的意义在于为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奉献出自己的努力。所以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够付出。最后,高杰主任祝福全体新生,能够一直抬起头,向着阳光,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