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校友交流会简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8512日早上十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工系校友交流会在北区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准时召开。

参会人员:陈常念老师 ,校友林迪凯、陈登达 , 17建筑工程系各班代表。

首先团总支书记陈常念老师为此次校友会做了重要讲话, 他鼓励大家汲取优秀毕业生校友林迪凯、陈登达的分享心得感悟,在校期间就要做自己的人生规划,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接着毕业于我系的优秀校友林迪凯、陈登达围绕大学生在校如何学习以及专升本的事项、毕业后就业方面问题展开交流。

两位校友分别分享了在学习方法以及在校学习生活心得,同学们感触良多。我系在此次会议中,整体同学认真听讲,积极学习,踊跃发言。

   其中陈登达校友交流内容主要为三点

1)从大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如何转换

2)职业生涯规划、职业人成功的关键

3)了解面试公司的大概状况,公司的文化

学长说:“工作的时候要坚信自己的原则,对于工作要努力认真, 做一行爱一行, 找工作自信心是很重要的。”以上学长实习的经验,让我们体会到作为一个有能力和有经验的人是很重要的。 现在各个企业都在应聘有能力的人, 而一个有能力的人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 都会很好的把自己展示出来, 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会发光的。因此,从现在我们就应该更好的培养自己, 在未来的发展中, 才会让自己变得更有能力, 并且会取得很大的成功。

林迪凯校友交流内容主要为在校学习生活心得、学习方法的分享以及关于专升本的建议,同学们感受颇多。

两位校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最后在互动环节,面对学弟学妹们关于困难与挫折的讨论,学长们回答:一定要端正心态,直面问题,找出问题关键并解决问题,切忌逃避与不作为。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交流平台,既有助于提醒在校生重视自己的职业生涯,及早进行职业规划,又有助于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生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不断努力进取。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

                                                                  20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