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志愿者走进社区活动总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4  

    4月21日、22日,建筑工程系志愿者们分别走进了兰庭新天地、滨海嘉年华社区成功的举行了志愿者活动。



    参与社区管理,协助社区出墙报,普法宣传,进行清洁楼道,捡拾垃圾等活动,清理绿化带内随意丢弃的垃圾,帮忙清理社区内墙面上张贴的广告;帮忙社区居民分发报纸,收集社区废品,在社区开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宣传活动,开展了本地区水资源状况的调查并提出改善的推荐,让社区更加美好。



    透过这次社区实践,让我们从中得到了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无法领悟到的东西,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身处工作岗位的那份热情。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大学生,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应当用心参加社会活动,透过这次社区服务活动,我们熟悉了社区在地理环境,人文景观,物产特色,民间风俗等方面的特色,进而萌生出亲切感、自豪感,并懂得珍惜,保护他们;留意社区中人们关注,谈论的问题,并能学会综合而灵活的运用自我的知识来加以解决,从而掌握基本的服务社区的本领,构成建立良好生活环境的情感和态度;在服务的过程中学会交往,合作,懂得理解和尊重,构成团队意识和归属感,增强服务意识和职责感,自觉地从身边小事做起,关注社区,国家,乃至世界的环境问题,并养成随时随地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我想,这才是社区服务的好处所在。



                                     建筑工程系社会实践部

                                                     二O一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