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9-25  
2013年9月24日,建筑工程系2013级新生的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学院北区26号楼隆重召开。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系领导蔡昀平书记,卓维松副教授,建筑工程系所有新生辅导员。开学典礼由辅导员曹会勇老师主持。
建筑工程系系领导蔡昀平书记致欢迎词,代表建筑工程系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进入大学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希望我系新生承担起更多更大的责任。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制定目标,尽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明辨是非,做一个有判断力有责任感的人。
系领导卓维松副教授向2013级新生介绍了我系各个专业,以及我系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及良好的就业前景,并对新生的学习及专业成长提出指导建议。卓维松副教授还特别提到,作为新生首先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学习思路,尽快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争做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最后,祝愿2013级新生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披荆斩棘,平安、快乐、进步、幸福。
辅导员陈常念老师对建筑工程系201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祝贺,接着对新生日常行为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要求。他特别告诫所有学生:开学初,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自身戒备意识很重要;如今针对大学新生的诈骗、盗窃手段层出不穷,要适当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
    建筑工程系11项目1班李亚同学代表在校的老生进行发言, 欢迎2013级新同学来到交院,走进建筑工程系。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积极面对机遇与挑战,创造新生活。
建筑工程系13项目1班左沫同学和13建筑1班苏隆同学代表2013级新生发言,他们在发言中提到,要脚踏实地,从零开始,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开学典礼是新生在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对新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有着深刻的启迪作用。2013级新同学纷纷表示要以开学典礼为新的起点,开始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