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9-17  
2013年9月17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主题是“弘扬传统美德,提高道德修养”。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蔡昀平书记、辅导员曹会勇老师、陈晶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曾龙彬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团总支书记曹会勇老师就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目的、意义、形式、要求做了说明。本次 “道德讲堂”活动共分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作承诺、作点评五个环节。
首先在唱歌曲环节中,师生们认真学唱了《公民道德歌》,领会歌曲中对公民道德的诠释和赞美;辅导员陈晶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诵读和辨析《论语》中的道德经典名句“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接下来曹会勇老师讲了一个美德故事,最后由系党总支蔡昀平书记作点评,发表道德感言。
“道德讲堂”活动是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形式,旨在通过“唱、看、听、读、说”等形式的道德体验和熏陶,增加师生们的思想道德素质,自觉成为道德倡导的践行者。本次道德讲堂内容丰富、流程规范、形式新颖,互动性好,感染力强,很多学生在听讲的过程中被深深的感动,受到了深刻地启发,有了深刻的感悟。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让学生感悟了道德的力量,洗涤了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