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组织进行201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5-13  
为加强我院顶岗实习工作管理,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我系于2013年4月至2013年5月,对各专业2013届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进行检查,检查范围涵盖福州、厦门、漳州、泉州等福建省内各地市,检查人员以两人一组负责一个地区,检查内容:1、顶岗实习日记、周记、岗位技术总结报告完成情况;2、三方协议、就业协议盖章、上交辅导员情况;3、在工地实习情况;4、与企业指导教师或者负责人交流、了解学生实习情况;5、记录学生顶岗的单位、岗位名称、是否变更单位等;6、学生顶岗实习生活情况等;7、征询实习单位和学生对我院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检查中,实习单位普遍反映我院学生能遵守劳动纪律、尊重带教老师、工作积极主动,专业知识较为扎实。建议学院在学生实习前,加强对学生行为规范、职业道德、职业技能、沟通技巧等方面的培训,以便较好地适应实习工作的需要。

顶岗实习是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顶岗实习,可使学生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实现实习与就业无缝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