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分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活动总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4  


为加强系党建工作,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修养,我党总支根据校党委有关规定,结合系部的实际情况,我系于201859日至516开展了第十期党课培训,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同学们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坚定了政治信仰

开班仪式由建筑工程系团总支部书记陈常念主持,黄瑞秋书记发表讲话,进行开班动员演讲,陈艳萍老师担任此次党课培训班的班主任。本次参与党课培训的学员主要是16级共23名入党发展对象,此外1773名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教育,提高对党的思想认识。

此次党课培训,我系有幸邀请到了机械工程系林祥庚书记、建筑工程系黄瑞秋书记、轮机工程系蔡昀平书记进行授课,从而很好地确保了教学质量。

党课培训的主题包括党的“十大”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怎样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等

黄书记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关键在于学以致用。蔡书记指出,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着眼于人生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眼于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着眼于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理论,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

本次党课培训时间59516历时7,最终21名发展对象顺利通过了考核,取得结业证书。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党的理论修养,对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明确了作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结业仪式上,黄瑞秋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到要以党员的标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进性,树立为群众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党总支

2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