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估价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6  
    《房地产估价》是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该课程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课程,依据学科特点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我们在本课程教学改革和教学内容整合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实践,结合教师的实际估价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进行各种技能训练。通过理论教学、案例分析、课程实践等教学环节,培养学生从事房地产估价的综合能力。课程的基本任务是使学习者掌握市场比较法、收益还原法、成本法、假设开发法、基准地价修正法等房地产估价的方法,熟悉房地产估价的概念、原则、程序、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因素等;了解成为房地产估价专业人员的条件、房地产价格的构成。 不仅使学生掌握房地产价格评估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而且为学生将来考取全国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资产评估师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本精品课程的主要特色:
    1、课程教学师资。任课教师拥有房地产或土地估价师注册资格,并长期在估价机构担任顾问等职务从事估价的实践工作,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2、课程教学实践案例多。理论教学与课程实践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