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01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船政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建筑业与工程技术咨询服务业,能够从事工程造价、施工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和成果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群的骨干专业、国家首批“1+X”制度试点专业。近年来,教学团队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立足行业服务社会,承担1项省级课题,10余项厅级课题,获得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与福建省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福建省公路一公司、福建省言成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共育英才。

  

核心课程

 道路工程、桥涵工程、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施工项目质量与安全管理、公路工程造价、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设工程BIM创新创业、BIM实训

  

 学生课程实训

  

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服务于工程施工、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项目管理等企业,从事二级造价工程师、施工员、测量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等岗位的工作。

在国家大力推动建筑信息化大环境下,国家高新技术BIM应用技术人才的短缺,2018年住建部批准的《建筑信息模型施工应用标准》等国家标准的正式实施,到2020年,全国BIM人才缺口预计将达60万。2018年专业薪资水平统计采集了5000多个BIM从业人员薪资样本,大部分的BIM技术工作者的月薪水平约60008000元。